asahi shimbun

asahi shimbun
The Asahi Shimbun (en).png
Asahi-Shimbun-First-Issue-Front-Page-January 25-1879.png
1879年1月25日的第一期
類型日報
公司類型:私人的
格式毯子(54.6厘米x 40.65厘米)
擁有者)回購股票(25%)
Murayama家族(21.02%;通過Kosetsu藝術博物館10%)
Ueno家族(2016年ShōichiUeno死亡總計14.22%)
電視asahi(11.88%)
托普(7.31%)
asahi廣播集團holdcorp(2.31%)
創始人MurayamaRyōhei[JA]
Ueno Riichi[JA]
成立1879年1月25日
政治結盟中心左[1][2][3][4][5]
自由主義[6][7]
社會自由主義[8][9]
總部中島大阪的Kita-Ku, 日本
國家日本
循環
  • Decrease4,574,906(2021)Decrease5,160,355(2020)[10]
  • Decrease5,954,336(2018)[11]
  • Decrease6,572,195(2016)[12]
  • 7,960,000(2010年)[13]
網站萬維網.asahi.com(日本人)
萬維網.asahi.com/ajw(英語)
Asahi Shimbun公司的旗幟
nakanoshima節塔東
Asahi Shimbun大阪總部位於9到12層。

asahi shimbun朝日新聞IPA:[asaçiɕiꜜmbɯɴ],點燃。 “早上的太陽報紙”,英語:asahi新聞是最大的四個日本報紙。它成立於1879年,也是最古老的報紙之一日本亞洲,被認為是記錄報對於日本。它的發行量為457萬,截至2021年7月,其晚間版的發行量為133萬[14]僅次於Yomiuri Shimbun。通過打印循環,這是第三個世界上最大的報紙在...後面Yomiuri,儘管它的數字規模軌跡都在許多全球報紙中紐約時報.[15]

它的發布者,Asahi Shimbun公司[16]是一個媒體集團及其註冊總部大阪。它是一個私人持有家族企業擁有和控制權與創始人的穆拉亞瑪和烏諾家族保持剩餘。

根據路透社2018年數字報告,公眾對asahi shimbun儘管在所有主要報紙上的信心都在下降,但在日本的主要日報中是最低的。[17]

asahi shimbun是最大的五個日本報紙隨著Yomiuri Shimbun, 這Mainichi Shimbun, 這Nihon Keizai ShimbunChunichi Shimbun.[18]

歷史

早些年

ASA報紙交付代理商

日本最古老,最大的國家每日報紙之一,asahi shimbun開始出版大阪1879年1月25日,作為一張小型,四頁的插圖紙,出售了一份森(一百日元)的副本,並發行了約3,000份。二十名員工的三名創始官員是木村(公司總裁),穆拉亞瑪·瑞耶(MurayamaRyōhei)[JA](所有者)和Tsuda Tei(執行編輯)。該公司的第一個場所是大阪的Edobori Minami-Dōri。同年9月13日,asahi印刷了其第一個社論。

1881年,asahi採用了全新格式,並邀請了Ueno Riichi[JA]作為共同所有人。從1882年開始asahi開始獲得政府的財政支持,Mitsui,並硬化管理基礎。然後,在Ueno的領導下,Ueno的兄弟是Mitsui經理之一,Murayama和Murayama,asahi開始穩定地提升民族知名度。1888年7月10日,第一期東京阿薩希·辛布恩(Asahi Shimbun)東京KyōbashiMotosukiyachō的辦公室。第一個問題是第1,076號編號,因為這是三篇小論文的延續:jiyūno tomoshibiTomoshibi ShimbunMesamashi Shimbun.

1907年4月1日,著名作家Natsumesōseki,當時41歲,在東京帝國大學辭去了教學職位東京大學,加入東京阿薩希·辛布恩(Asahi Shimbun)。這是在他的小說出版之後不久Wagahai wa neko de aru我是一隻貓) 和博物琴,這使他成為文學關注的中心。

1908年10月1日,大阪阿薩希·辛布恩(Asahi Shimbun)東京阿薩希·辛布恩(Asahi Shimbun)被合併為一個統一的公司,asahi shimbungōshikaisha,大約60萬日元。[19]

在1918年,由於其對Terauchi Masatake水稻暴動,政府當局壓制了一篇文章大阪朝日,導致其自由主義觀點的軟化以及許多員工記者的辭職以抗議。

確實,報紙的自由立場導致其在2月26日事件1936年,以及反复的攻擊超國家主義者在此期間(就此而言,整個歷史)。

朝著戰爭和戰爭期間

從1930年代後半段開始asahi熱心支持總理Fumimaro Konoe戰時政府(稱為Konoe Shin Taisei,或Konoe的新政治秩序),並嚴厲地批評資本主義taketora ogata,主編asahi shimbun。有影響力的社論作家asahi例如ShintarōRyū,Hiroo Sassa和Hotsumi Ozaki(著名間諜的線人理查德·索格(Richard Sorge))是shōwakenkyūkai,這是一個政治智囊團對於Konoe。

Ogata是Genyōsha這是1881年由TōyamaMitsuru。這Genyōsha曾是一個超國主義者一群有組織的犯罪人物和具有右翼政治信仰的人。kōkihirota後來被絞死為A級戰爭罪犯,也是Genyōsha以及奧加塔最好的朋友之一。Hirota是Tōyama葬禮委員會主席,Ogata是副主席。

瑞哈拉社會研究學院的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家魯尤(Ryū)[20]在他進入之前asahi,提倡中央計劃經濟在他的nihon keizai no saihensei(日本經濟體的重組。1939年)。薩薩(Sassakōdōha或者帝國之路派系)和被暗殺的恐怖分子Junnosuke Inoue(前財政部),男爵丹·庫瑪(Dan Takuma)(董事會主席MitsuiZaibatsu)和總理Inukai Tsuyoshi支持Konoe。1944年,他們試圖暗殺總理hidekitōjō(其中一位tōseiha或與對照組發生衝突kōdōha在裡面日軍)。

1937年4月9日,Kamikaze, 一個三菱由Asahi Shimbun公司贊助並由Masaaki Iinuma駕駛的飛機,到達倫敦,驚訝西方世界。這是第一架飛往歐洲的日本製造的飛機。

1940年9月1日,大阪阿薩希·辛布恩(Asahi Shimbun)東京阿薩希·辛布恩(Asahi Shimbun)將他們的名字統一到asahi shimbun.

1943年1月1日,出版asahi shimbun報紙發表了一篇重要論文後,政府停止了中nakano,也是Genyōsha和Ogata的最好朋友。

1943年12月27日,長野穆拉亞馬[JA],MurayamaRyōhei的女son和asahi,將Ogata從編輯中取出,並將其降級給副總統,以持有絕對權力asahi.

1944年7月22日,Ogata,副總裁asahi,成為一個沒有投資組合的部長和內閣情報機構的主席Kuniaki Koiso的內閣。

1945年4月7日,hiroshi shimomura,前副總裁asahi,成為沒有投資組合的部長和內閣情報機構的總裁kantarō鈴木的內閣。

1945年8月17日,奧加塔(Ogata)成為沒有投資組合的部長首席內閣秘書和內閣情報機構的主席希古什原子王子的內閣。

戰爭結束後

1945年11月5日,作為承擔戰爭期間報紙原則的責任的一種方式asahi shimbun's總裁兼高級管理人員辭職。

1946年11月21日,報紙採用了現代假名使用系統(Shin Kanazukai)。

1949年11月30日,asahi shimbun開始發布序列化的卡通條帶sazae-san麥基川長山川。這是日本戰後時代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動畫片。

在1954年至1971年之間asahi shimbun出版了一年的光澤,年度英語,標題為這是日本.

在1989年4月至1989年5月之間,該報導說,附近的珊瑚礁沖繩被“すさん心根の人人”(一個有日本人的思想的人)污損。後來變成了記者本人污損珊瑚礁的報告。此事件稱為JA:朝日新聞記事事件(Asahi Shimbun珊瑚文章騙局事件)。,總統辭職,對此負責。[21]

2007年6月26日,Yoichi Funabashi被評為第三位主編asahi shimbun.

shōichiueno自1997年以來,該報紙的共同所有人於2016年2月29日去世。[22]

而Shin-ichi Hakojima是首席執行官,與國際先驅論壇導致了英語報紙的出版國際先驅論壇報/asahi shimbun。它從2001年4月一直持續到2011年2月。[23]它取代了asahi的以前的英語每天asahi晚上新聞。在2010年,由於不合製和asahi shimbun現在操作亞洲和日本手錶英語讀者的在線門戶網站。[23]論壇(現在稱為國際紐約時報)合作asahiAERA英語,一本針對英語學習者的光澤雜誌。[24]

政治立場

asahi shimbun被認為是左傾的[25][26][27]並被稱為“日本政治左派的知識旗艦”,[28]與保守派同行相比,悠久的傳統報導大型政治醜聞。[29]該論文被認為是記錄報在日本。[30][31][32]

asahi shimbun批評右翼日本民族主義和表演進步傾向文化外交問題,但有一個新自由主義經濟上的趨勢。後者與Mainichi Shimbun'S相對凱恩斯主義經濟觀點。[33]但是,總的來說,asahi shimbun似乎有代表日語的語氣社交自由主義者(左翼)。[34][35]

asahi呼籲維護日本戰後憲法特別是第9條,這禁止使用戰爭解決糾紛。該報紙還反對對反戰規定的解釋變更,包括2014年製作的一項允許允許日本的自衛力量求助於一個受到攻擊的盟友,這是所謂的集體自衛權。[36]

asahi基於裁員的證詞的縮回文章Seiji Yoshida,其社論立場仍然認識到安慰女性正如韓國人和日本征服領土的其他婦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被強迫賣淫為日本軍隊服務。[37]

爭議

安慰女性

2014年8月,報紙撤回了Seiji Yoshida關於強制招募安慰女性這是在幾篇文章中引用的asahi以及1980年代和1990年代的其他主要日本報紙。該論文引起了保守派媒體的憤怒,他們與安倍政府一起批評它損害了日本國外的聲譽,[38][39]有些利用這一集暗示性奴隸製本身就是一種捏造。這asahi報紙在其縮回的文章中重申了“無法消除婦女成為日本士兵的性伴侶這一事實”,但也證實了“沒有發現直接表明軍方在朝鮮半島和台灣上撤走的官方文件,居住在那裡的人們在日本殖民統治下成為日本帝國的“臣民”。賣淫特工由於貧困和父權製家庭制度而普遍存在。因此,即使軍方沒有直接參與可以通過與工作有關的騙局和人口販運等方法來聚集許多婦女。”[40][41]

福島戴維核災難

在2011年3月之後福島戴維核災難, 這asahi其他報紙在報導災難期間對政府的敘述過於緊密地遵守,面臨越來越多的公眾批評。[42][43]作為回應,asahi加強了其調查報告單位,稱為Tokubetsu Hodobu,或特別報告部分,以更加獨立的方法進行覆蓋範圍。該部分獲得了許多獎項,包括日本報紙出版商和編輯協會2012年獎和2013年。[44]

2014年5月,該部分發布了它希望是迄今為止最大的勺子:第一手關於災難的副本的副本吉田島摩島當三重崩潰發生時,他是福島戴維電廠的經理;政府調查人員記錄的證詞已被公開視野隱藏。在證詞中,吉田說,儘管他指示要留下來,但仍有90%的工廠員工離開了危機。他還作證說,他認為他的指示根本沒有在災難的混亂中吸引員工。但是,爭議爆發了asahi故事,尤其是標題,其中說:“工人撤離,違反了工廠經理命令。”[45]該報紙因誹謗工人而遭到激烈的批評,暗示他們因怯ward而逃離了工廠,當時日本的許多人來到吉田和植物工人作為英雄,他們阻止了該工廠的災難。[46]

以前曾採訪過吉田和植物工人的日本記者瑞索·卡多達(Ryusho Kadota)是最早批評這一工人的人之一。asahi用於誤解疏散。[47]asahi最初,捍衛了其故事,要求Kadota的出版商道歉並進行更正。[48]但是,在八月,Yomiuri ShimbunSankei ShimbunKyodo新聞NHK所有人顯然從政府那裡獲得了相同的證詞,並沒有闡明災難,而是攻擊災難asahi.[49][50]在9月中旬,面對其他媒體的強烈批評和安倍晉三總理政府的福島報導以及其對舒適女性故事的撤回asahi突然宣布吉田的故事被誤認為並撤回了。總統asahi,調查部門的支持者Tadakazu Kimura辭去了責任。[51][52][53]

負責故事的記者和編輯受到了懲罰,特別報告部分的規模降低了,其許多成員在論文其他地方重新分配。兩名頂級記者後來辭職非營利性新聞業Waseda Chronicle是日本最早致力於調查新聞的組織之一(名字更改為2021年3月的東京調查室Tansa)。艾薩希(Asahi)的調查部門被告知避免報導福島災難,並在很大程度上逐漸消失。[45][54]

珊瑚文章製造

在1989年4月20日晚上版本中,一篇文章描述了世界上最大的Azami如何珊瑚在指定為自然環境保護區的海洋地區沖繩被損壞了,最初的“ ky”在珊瑚上划痕。這篇文章與刮擦珊瑚的彩色照片一樣,感嘆日本道德的下降。後來,對本文懷疑的當地潛水員的調查證明了asahi攝影師本人進行了划痕,以偽造報紙文章。承擔責任,總統(當時)Toichiro hitotsuyanagi被迫辭職。[55]這也被稱為ky案。

Ritsu ITO面試報告

1950年9月27日,對日本共產黨藏匿處的高管雷庫伊托(Ritsu Ito)被發布。後來發現這是由asahi負責記者。

Asahi Shimbun亞洲網絡

Asahi Shimbun Asia網絡(AAN)是一個智囊團,旨在促進亞洲的信息交流,並為學者,研究人員和記者提供機會,分享他們在亞洲迫切主題的想法。它成立於1999年。[56]他們的工作包括年度國際研討會和研究報告的發表。[57]2003年,岡羅蒙被選為AAN的新總統。[56]

研討會包括:

  • 2008年人類流動性和亞洲區域融合:高等教育和勞動力市場的當前狀況以及政策響應[58]

報告包括:

  • “東北亞的合作安全”。 2000。
  • “亞洲的新移民”。 2001。
  • Hajime,Izumi(2010年7月8日)。“譴責但相反:日本 - U.S.-R.O.K。對朝鮮的回應”.存檔來自2010年7月17日的原件。

asahi獎

Asahi獎成立於1929年,是該報紙頒發的獎項,自1992年由Asahi Shimbun基金會(Asahi Shimbun Foundation)頒發,因獎學金或對日本文化或社會做出持久貢獻的藝術成就而獲得了獎項。[59][60]

過去問題的複制

過去問題的複制asahi shimbun有三種主要形式;作為CD-ROM, 作為縮微膠卷, 並作為Shukusatsuban(從字面上看,“減少大小的印刷版”)。Shukusatsuban是一項由asahi shimbun在1930年代,作為一種壓縮和存檔報紙的方式,通過減少印刷品的大小,以將日報的多頁適合一頁。Shukusatsuban適合圖書館和檔案,通常按月組織和釋放。這些資源可在世界各地的許多領先的研究大學中獲得(通常具有信譽良好的大學日本人研究計劃)。

asahi shimbun具有一個CD-ROM數據庫,該數據庫由1945 - 1999年以來的標題和子標題指數組成。一個更昂貴的全文可搜索數據庫僅在哈佛大學圖書館可用哈佛大學,其中特別包括其索引中的廣告。使用其他大學圖書館的研究人員可能必須首先使用CD-ROM索引,然後研究縮微膠卷或Shukusatsuban版本。從1888年開始使用縮微膠卷版;Shukusatsuban版本可從1931年開始。asahi shimbun自1984年8月以來印刷Lexis-Nexis學術的。

辦公室

  • 大阪總部(註冊總部):Nakanoshima Festival Tower East,3-18,Nakanoshima Nichome,大阪的Kita-Ku
  • 東京總部:3-2,Tsukiji Gochome,chūō,東京
    • 北海道辦公室:1-1,kita-nijo-nishi Itchome,chūō-ku,Sapporo
  • 納戈亞總部:3-3,納卡 - 庫爾峰,名古屋
  • 西部總部:Riverwalk Kitakyushu,1-1,Muromachi Itchome,Kokura Kita-ku,Kitakyushu
    • 福岡辦公室:1-1,Hakata Ekimae Nichome,hakata-ku,福岡

體育贊助

彩色的現代徽標asahi shimbun

asahi shimbun是幾個的官方支持者亞洲足球聯盟競賽,最近2019亞足聯亞洲杯。他們過去來支持亞足聯的俱樂部比賽。這亞足聯冠軍聯賽亞足聯盃直到2018賽季。

集團公司

也可以看看

參考

  1. ^“日本論文Yomiuri Shimbun縮回了“性奴隸的參考”.英國廣播公司的新聞。 2014年11月28日。檢索2月21日2020.八月,左中心的《朝日報》報導了一系列有關舒適女性問題的文章,該文章是根據日本作家Seiji Yoshida的證詞。
  2. ^“日本媒體 - 陷入困境”.經濟學家。 2014年9月20日。檢索2月21日2020.日本領先的中心報紙Asahi Shimbun的發行量為730萬,他在第三次尷尬之後為其聲譽作鬥爭...
  3. ^“日本總理推翻和平主義者國防政策”.守護者。 2014年6月30日。檢索2月21日2020.左中央艾斯希·新邦(Asahi Shimbun)指責安倍晉三在最少的公開辯論之後放棄了日本戰後和平主義。
  4. ^Saul J.高橋(2019)。日本的公民和政治權利:向奈傑爾·羅德利爵士致敬。 “...隸屬於中心報紙Asahi Shimbun的左側是一個特殊的目標。"
  5. ^“日本的《朝日報》報導福島的編輯報告了錯誤”.金融時報。 2014年9月12日。存檔從2022年12月10日的原始。檢索7月13日2020.
  6. ^“ Asahi Shimbun”.大不列顛.該論文以其自由和進步的觀點而聞名。
  7. ^馬丁·法克勒(Fackler)(2016年5月27日)。“日本自由出版社的沉默”.對外政策。檢索3月5日2020.該公告為獨立媒體的一年半限制了一個艱難的一年,這是最大的自由派報紙,阿薩希·辛邦(Asahi Shimbun),避免了從電波中刪除的其他批判性評論員。
  8. ^理查德·麥格雷戈(Richard McGregor)編輯。 (2017)。亞洲的估計:中國,日本和太平洋美國政權的命運。企鵝。 p。 100。ISBN 9780399562686.1980年,一位著名左翼自由主義者每日的著名批評家,asahi shimbun,寫,...
  9. ^路易·佩雷斯(Louis G. Perez)編輯。 (2013)。日本戰爭:百科全書:百科全書.ABC-Clio。 p。 336。ISBN 9781598847420....被指控不尊重皇帝,自由左翼的朝日朝鮮新邦反復成為暴力的目標。...
  10. ^朝日新聞媒體資料數據文件2021[Asahi Shimbun媒體資源數據文件2021](PDF)(日語)。asahi shimbun。2021年1月4日。7。檢索3月11日2021.
  11. ^“ Asahi Shimbun 2018的力量”(PDF)。 asahi shimbun。檢索3月11日2021.
  12. ^“ 4年間年間で部部數數万減萬減の衝撃衝撃衝撃衝撃業界,存亡の危機突入へ”。 Biz-Journal。
  13. ^“全國紙・夕刊別販売部數數數數數數數數:部:部)”。 Yomiuri。存檔原本的2011年7月17日。檢索3月31日2011.
  14. ^“數據文件2022 |広告広告|朝日社メディア局”.朝日新聞社ビジネス局(日語)。檢索10月8日2022.
  15. ^“隨著廣告的下降,《紐約時報》的750萬次訂閱”.紐約時報。 2021年2月4日。
  16. ^日本人株式会社朝日新聞社赫本Kabushiki GaishaAsahi Shimbun-sha,徽標風格化kyūjitai作為朝日新聞社
  17. ^“ 2018年路透社數字新聞報告”(PDF)。路透社新聞研究所,牛津大學。2018年。130。
  18. ^“日本公關:針對正確的報紙”。日本行業新聞。
  19. ^“ Asahi Shimbun:公司概述”.
  20. ^“奧哈拉社會研究學院”。存檔原本的2006年2月3日。檢索1月30日2006.
  21. ^Weisman,Steven R.(1989年5月29日)。“對於日本的醜聞報紙,醜聞”.紐約時報.ISSN 0362-4331。檢索7月31日2016.
  22. ^“ Asahi Shimbun共同所有人Ueno死於79”.asahi shimbun。 2016年3月1日。原本的2016年3月2日。檢索3月5日2016.
  23. ^一個b安迪·夏普(Andy Sharp)(2010年12月7日)。“ asahi每天降低英語”.外交官。檢索12月31日2012.
  24. ^卡勒姆·帕頓(Callum Paton)(2014年9月13日)。“日本報紙艾斯希·辛布(Asahi Shimbun)對福島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性奴隸的虛假故事道歉”。檢索12月19日2014.
  25. ^“日本報紙總統為錯誤道歉”.華爾街日報。 2014年9月11日。
  26. ^“日本最大的報紙Yomiuri為使用'性奴隸'一詞而道歉".華盛頓郵報。 2014年11月28日。
  27. ^“這是官方的:日本將舉行快速選舉”.外交官。 2014年11月22日。
  28. ^馬丁·法克勒(Fackler)(2016年5月27日)。“日本自由出版社的沉默”.對外政策。檢索3月5日2020.
  29. ^"Gotcha” - 經濟學家 - 2014年9月20日
  30. ^菲利普·布拉索(Brasor)(2021年11月27日)。“記者的去世使人們關注的媒體景觀焦點”.日本時報。檢索5月10日2022.一個常見的目標是艾斯希·辛本(Asahi Shimbun),這對許多人來說是日本的自由報紙。
  31. ^約翰遜,大衛·T。Zimring,富蘭克林E.(2009年2月)。下一個邊界:國家發展,政治變革和亞洲的死刑(犯罪和公共政策研究).牛津大學出版社。 p。 71。ISBN 978-0195337402.幾個月後,日本的唱片報紙(Asahi Shimbun)發表了一首詩,稱Hatoyama為“ Grim Reaper”(Shinigami)。
  32. ^盧克納(Kerstin);亞歷山德拉·薩卡基(Sakaki)(2019年12月)。對當代日本政治的信任和不信任(第一版)。Routledge.ISBN 978-0367892753... Asahi Shimbun,日本第二大報紙和“唱片報紙”。
  33. ^“労働に「」でしかない・竹中「改革」メディアの本義本義を忘れ禮讚禮讚ににに終始終始するするする朝日朝日・ [メディアメディア[メディア批評]:ロジスティクス[logi-biz].月刊ロジスティクス・ビジネス(日語)。 2007年12月。檢索12月20日2021.
  34. ^理查德·麥格雷戈(Richard McGregor)編輯。 (2017)。亞洲的估計:中國,日本和太平洋美國政權的命運。企鵝。 p。 100。ISBN 9780399562686.1980年,一位著名左翼自由主義者每日的著名批評家,asahi shimbun,寫,...
  35. ^路易·佩雷斯(Louis G. Perez)編輯。 (2013)。日本戰爭:百科全書:百科全書.ABC-Clio。 p。 336。ISBN 9781598847420....被指控不尊重皇帝,自由左翼的朝日朝鮮新邦反復成為暴力的目標。...
  36. ^“集體自衛的權利asahi shimbun”對面”(集団的権新聞反対)”。媒體觀看日本。
  37. ^“'舒適女性'問題的核心保持不變”.asahi shimbun。 2014年8月29日。檢索5月26日2021.
  38. ^Asahi Shimbun承認過去的“舒適女性”故事中的錯誤-日本時報 - 2014年8月5日
  39. ^asahi“必須反思錯誤的後果”日本新聞
  40. ^“被強行奪走:導致失去自由的脅迫存在”.asahi shimbun。 2014年8月22日。
  41. ^"asahi縮回重新點燃日本關於戰時暴行的辯論” - 金融時報 - 2014年8月15日
  42. ^費克勒,馬丁(2021年5月)。“第7章:媒體捕獲:日本出版社和福島”。在克利夫蘭,凱爾;Knowles,Scott&Shineha,Ryuma(編輯)。福島遺產:3-11。賓夕法尼亞大學出版社。第112–126頁。ISBN 9780812252989.
  43. ^金科(Kobayashi),銀杏(2013年3月15日)。“在海嘯之後,日本媒體席捲了不信任”。歐洲新聞中心。存檔原本的2013年4月24日。
  44. ^馬丁·法克勒(Fackler)(2016年10月25日)。“大膽地涉足日本的監督新聞”.哥倫比亞新聞評論。檢索7月13日2019.
  45. ^一個bFackler,馬丁(2016年12月15日)。“阿薩希·辛邦(Asahi Shimbun)挫敗了對看門狗新聞的企圖”.亞太雜誌。檢索7月13日2019.
  46. ^“”朝日調書「ここまで日本貶めるの」作家作家作家.周刊ポスト。 2014年6月20日。檢索6月12日2014.
  47. ^“”朝日調書報導なぜここまで人貶めるか」と(2/2)”.周刊ポスト。編號2014–06–20。新聞ポストセブン。2014年6月9日。檢索6月12日2014.
  48. ^“周刊ポスト朝日新聞社吉田調書報導”。 Asahi Shimbun數字。 2014年6月10日。檢索6月12日2014.
  49. ^“率直で的「調書”.Sankei Shimbun。 2014年8月21日。
  50. ^退避し前後の判斷證言證言NHK 2014年8月24日
  51. ^吉田,雷吉(2014年9月12日)。“每天的asahi shimbun縮回錯誤的福島故事,麻袋頂級編輯”.日本時報。檢索7月13日2019.
  52. ^。存檔原本的2014年9月11日。檢索9月11日2014.
  53. ^“吉田調書が「」取り消し謝罪”.Yomiuri Shimbun。 2014年9月12日。原本的2014年9月12日。檢索9月13日2014.
  54. ^阿里西亞塞蘭托拉(2017年7月6日)。“日本的調查新聞:艱難的時期,但希望的跡象”.全球調查新聞網絡。檢索7月13日2019.
  55. ^“珊瑚落吉田まで朝日新聞「會見」歴史”.{{}}:CS1維護:url-status(鏈接)
  56. ^一個b“鑼,名為Asahi Shimbun Asia Network的負責人”.asahi shimbun。 2003年10月1日。存檔來自2003年12月15日的原件。
  57. ^“ Asahi Shimbun亞洲網絡”.asahi shimbun.存檔來自2010年7月15日的原始內容。
  58. ^“研究成就”。全球亞洲區域融合研究所,Waseda大學。2008年12月13日。
  59. ^“朝日獎”.asahi shimbun.存檔來自2010年4月23日的原始內容。
  60. ^“ Frontier Research Center的Hosono教授贏得了Asahi獎”。東京理工學院。2011年1月12日。原本的2012年12月18日。

進一步閱讀

  • Merrill,John C.和Harold A. Fisher。世界上的大約日報:五十個報紙的簡介(1980)第59-67頁
  • Asahi Shimbun Shashi(東京和大阪:Asahi Shimbun Sha,1990- 1995年。asahi
  • “ asahi shimbun”日本的科丹薩百科全書(東京和紐約:Kodansha,1983)。
  • 德·蘭格(De Lange),威廉(1998)。日本新聞的歷史。日本圖書館。ISBN 1-87341068-9.

外部鏈接